Sendlet.♟

【衍生—点梗】鲁林 • 归宿

▼性格有偏差

▼不喜勿喷

▼参考新水背景

▼点梗——“飞鸟症”

林冲死了。

他死在了那场不近人情的烈火中。

在那个只能靠人力的时代,鲁智深也是在下手通报后才得知。

他吩咐喽啰退下,手中的油纸信被紧紧捏成了一团废纸。

非是痛心。

似是……痛到剜了心。

——

陆虞候的奸计得了逞。

除掉了林冲,方才得他的仕途。

被雪压垮的茅草屋,又添上了熊熊烈火。恐怕即便是真神降世,也要褪去三分仙骨。

可林冲不是神,他只是万千凡人中的一个。

——

“我还活着吗?”

这是林冲醒来的第一个想法。

继而又欲站起来观望四周,发现自己竟能离开地面!凑到一洼水塘边才知晓自己成了只飞鸟。

“我这般模样……是转世了么……”林冲自嘲道。他也未曾想到自己成了这样,自己却也不惊诧,只是在寻思着往后的落脚点。

自己不过是在一些西域书籍上曾看过人化鸟的故事,若是无人认出,恐怕是变不回来了。

“既然老天开眼让我能傲游天穹,我便是随处飞飞,免的在地上受这窝囊气。”

林冲努力的将自己脑海中碎片般的记忆拼凑在一起:娘子……陆虞候……鲁智深……

“师兄。”林冲在心中念叨着这个最能掀起他内心波澜的称呼。

大千世界,又能有几人能不顾前途来救一囚徒于水深火热之中?

林冲也只知道他。

“罢,便是能见他,远远望着也好。”

——

二龙山。

天微明,鲁智深又拎上禅杖到后园去练习。

杨志见他这般不把自己累到扶不住墙便不罢休的模样,免不了担心,随手拔出朴刀硬是让他停了下来。

二人都非莽夫,相视一眼对方便心知肚明。

鲁智深强扭过身,并不打算解释什么,只是推脱“寨中事物繁多”,欲大踏步离开。

“哥哥还要这般几时!?”杨志高声叫住鲁智深,“哥哥因未守得林娘子而愧疚至今,今又……”

“你懂个甚么!他于洒家来说……那里是寻常人。”话音未落,鲁智深便大踏步离开。

杨志望着他的背影,杵在原地,未动弹。

-----

几番周折林冲才来了二龙山。

刚飞来就被那不知名的下手驱赶。

不是逃不开,只是纯白的羽翼边有些被烧灼的疼痛,能飞翔至此已经用了全部的气力。

“撮鸟东西,不好好操练,在做甚么!”鲁智深正是心情不快的时候,看那伙计又不知道在开什么差,气不打一出来,提起禅杖就赶了过来。

“报……报告大头领,有只会飞的畜牲在这捣乱……”喽啰被鲁智深吓的不轻,刚回答好就赶紧跑开。

“……甚么东西?”鲁智深顺着喽啰指的方向看去,才发现正站在枝头的白色飞鸟。

且看那飞鸟的模样:

眼眸漆黑灵动,羽翼丰满洁白,尾下覆羽略焦黑却不影响其高挑身姿;尾羽与颏呈现青绿,有点缀之效,更有清雅之美。

鸟儿不怕生,直直飞到鲁智深的肩上,稍许弯头,蹭了蹭其颈窝,也不做声,也赶不走。

鲁智深少有的静坐下来,将手伸出,那鸟便飞到他的手中。鲁智深看着这鸟,竟能联想到大相国寺与那青衣官人的初遇。

“哈……洒家是个粗人,手也不如女娃巧,在这儿恐怕要委屈你。”鲁智深也放轻了语气,怕吓着飞鸟。

林冲心里有些嗔怪,都站在你身边了,还问这尴尬话。可惜不能抒发心中所想,索性又飞回了鲁智深的肩头,不再买账。

鲁智深见这鸟竟还有些脾气,不觉得笑了出来,不忍心将鸟儿关在笼子中,干脆就任其飞去。

——

又值清早例会。

“报……报告大头领……仍然未找到(林教头)……”喽啰颤栗不止的将实情报告上去,看面前的人脸色越发铁青,唯恐大祸临头,拔腿就跑。

杨志瞥了一眼坐在旁边的鲁智深,知晓他担心,便不打算说些什么了。

鲁智深回房,那鸟儿也不爱飞,刚见鲁智深来,就又飞到其肩头,不肯离开。

林冲实际上才听闻门口喽啰在谈论大头领不眠不休的要找到林教头的事情。

心中不失感动,但也担心他过于自责,自己又没办法与他说,只得安静的陪着他。

——

夜。

鲁智深端来酒坛,口中喃喃道:“这酒啊……真是让洒家又爱又恨。”

飞鸟没有熟睡,只是在旁边听着鲁智深说话。

“可若是没酒……又没有他……这日子恁的揠的过……”

兴许是喝的多了,越看那白鸟的眼睛,越觉得熟悉。

“鸟人,不回来陪洒家吗?”鲁智深端起酒壶一饮而尽。

“当然要陪,不然……林冲恁的放心?”

羽化衣,上前紧拥,不敢放开。

且说,那袭青衣终究是离不开檀香啊。

end.

评论(6)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